党旗高扬风正劲“十大育人”好起航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4-17
  • 点击:20478
  • 来源:[db:来源]

4月17日,学院召开书记项目经验交流会暨落实书记、院长亮点项目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谢建林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宇善,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清秀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秦越华主持。

会上,机关三支部、机关一支部、信息管理学院党支部、基础党支部,结合各自支部工作实际介绍了相关经验。

谢建林在讲话中指出,搭建“蓝墨云班微党课平台”项目作为2019年-2021年学院党委书记项目,要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进行全面推进完善,争取明年能够见成效。“书记项目书记抓”,要持续推进蓝墨云班微党课平台,一是进一步理清思路。着力把“蓝墨云班微党课平台”打造成为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挂帅。每个党支部要拿出最少10个作品,力争打造一批精品亮点项目。三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年末考核评比和表彰奖励。

谢建林强调,学院基层党组织和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2020年度学院党委书记履职亮点项目实施方案》和《组织实施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履职亮点项目的通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 把基层党组织书记、院长履职亮点项目作为今年重中之重来推进。力争达成4个方面预期目标,即,建立健全“十大育人”指标体系、创新“十大育人”协同体系、健全“十大育人”领导体系、形成“十大育人”特色品牌。

谢建林指出,要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强化组织领导,组建“1+10+10+20”的协同育人工作机制。即:成立1个书记、校长牵头的协同育人中心,完善10个育人专项考核指标体系,建立10个协同育人工作组,推动20项协同育人重点工作任务,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大思政”格局。各党支部和二级学院要对照《“十大育人”体系任务分解表》,对照所列的12大方面的90项任务指标,20项重点任务,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部门,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要强化督促检查考核,确保项目按节点取得突出实效。

秦越华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这次会议非常重要,各党支部和责任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做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接续推进“蓝墨云班微党课”工作,同党校培训结合起来,实现“1+X”效应。要迅速推动“十大育人”指标体系任务分解、措施跟进、责任压实,全面推进工作落实。赵宇善指出,书记项目是党支部建设常态化管理的重要载体,各支部要对照省高校三年“提质增效” 计划,在今年推进“优质化建设年”,在规范性上从严从实,在探索性上体现创新,增强点、补弱点、改缺点,推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院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十大育人”指标体系牵头部门负责人、院组织部全体成员参会。

(供稿: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