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承国脉 矢志创未来——我校成功举办“开学第一课”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10-23
  • 点击:1809
  • 来源: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践行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开启崭新的校园生活,10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会议室为团学骨干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在共青团员的诗歌朗颂《在高质量发展中续写徐生荣光》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示青春本色,昂首向上的风姿彰显青年担当。

张军以“让青春与时代同行——匠心承国脉  矢志创未来”为主题开讲,围绕“大学、大任、大我、大爱”这四个方面,和同学们共同探讨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张军回顾了学校67年的历史,让学生了解学校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同时了解学校下一个五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大生物大健康”为办学方向,践行“三快一高”办学理念,锚定“冲双谋本”目标,为全面开启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区域高职名校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张军讲到从时代坐标来看,我们要勇担强国梦想;从发展坐标来看,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企业渴求两类人才,一是高层次人才,一是高素质技能人才,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有信心,只要自己努力,学校会尽全力助同学们成才,以共同的“徐生梦”激扬“强国梦”,赋予每个人发展的更大格局、更强动力。

张军讲到同学们是肩负神圣使命的一代,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他用学校教职工和学生为例,讲述了一个个普通人在平凡岗位上勇担重任,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的故事。

张军希望同学们要多读书,要有目标和规划,要肩上有责任,心中有使命;做一名善于反思的学习者,做一名赋能升级的学习者,做一名深学笃行的践行者,和智者同行,向优秀者学习;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瞻远行实的校训,树立坚定的家国情怀,锻造科学的思维素养,培养果敢的担当精神,养成卓越的人生习惯,形成高尚的人格魅力,扬帆起航自己的大学生涯,以火热的行动切实担当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使命。

张军在现场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结合自己的经历,精彩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获得了如雷般的掌声。最后,张军表示学校对同学们关心关切的事情一定会做好,一定要把同学们的冷暖疾苦放在校长的工作重点中去,要把同学们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具有鲜明的徐生烙印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希望第一课能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涯乃至以后的人生道路有所启迪。

 

 

 

 

供稿:党委宣传部 团委

编辑:徐媛媛   审核: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