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授旗仪式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9-20
  • 点击:3646
  • 来源:

学子八方来,喜雨从天降!9月19日上午,古彭大地,卧牛山下,沙场秋点兵,我校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授旗仪式。校党委书记徐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党委副书记谭红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强承魁,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宇善出席,承训部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清秀在沛县校区出席。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23名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矫健步伐护送国旗通过主席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的国歌缓缓升起。

赵宇善宣读《关于成立2023级新生军训旅的通知》,张军为军训旅授旗,闫鹏举、谭红玲、强承魁分别为各军训营授旗。他们郑重地接过一面面军训旗并握紧,风起旗扬。旗帜象征着责任、担当、毅力和勇气。

军训六营教导员马春梅代表军训营发言,她鼓励同学们在军训中锤炼意志品质和身体素质,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承训部队教官代表全体教官发言,他表示坚决以良好军人形象,过硬军事素质,密切配合学校共同完成好此次军训任务。药品食品学院李诗雨代表2023级全体新生发言,她号召同学们坚决服从教官指导,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高标准完成每一项受训科目。

军事科目展示环节,分别由军训教官和学院国旗班进行了队列、军体拳、刺杀操、战术演示。教官们口号嘹亮、精神昂扬,动作整齐、充满力量,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军人士气如虹的精神面貌,精彩的展示博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强承魁作军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驻徐某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来自7个省1个自治区15个民族的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军训中涵养爱国主义情怀;二要磨炼顽强意志、在军训中培养吃苦耐劳精神;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在军训中提高团队协作意识。

随着徐锋一声“开训”令下,全体新生举起右拳,我宣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勇往直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徐州生物工程学院体育场上空响起,4234名新生在军训动员大会上面向国旗宣誓,指尖真实的温度和胸中澎湃的激情交织。

动员大会后,全校师生以“学英模、铸忠诚、担使命”为主题,在训练场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实地国防教育新课。探寻英雄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感悟初心真谛,共同怀念和铭记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英模们,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

 

 

 


 

 


 

供稿:学生工作处

编辑:仝金鹏  审核: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