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组织第63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 发布人:信息管理学院
  • 时间:2021-12-08
  • 点击:13845
  •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12月4日-5日,第63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在我校考点顺利举行。本次考试共设6个考场,8个批次,44场,共计1804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包括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和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两类。

本次考试是我校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组织的又一次国家级考试。学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要求严格按照教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分别成立以赵虎副校长为组长的考务领导小组和以王安雷副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指导领导小组,对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和细致部署。同时在考前对全体监考人员、考务人员、技术保障人员和疫情防控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严格落实考试操作规程和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要求,切实做到了措施到位、保障有力。

考试过程中,信息管理学院、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和后勤服务处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合作,有效保障了考试平稳有序进行。考试期间,学校、市教育局及我校相关部门领导均亲临现场指导,市教育局巡考同志全程巡查,对我校考点考试组织及疫情防控工作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证书是在校专科学生参加专转本考试的必要条件之一。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张 瑶     审核:袁剑锋